突然開始喜歡養寵物,從小到大大概只養過蠶寶寶(但我現在覺得蠶寶寶很恐怖)、樹上掉下來的小鳥、幾條沒多久就死掉的小魚

小時候最想養一隻可愛的狗,但我媽就是不准,頂多只有外婆家養的馬爾濟斯跟大麥町

長大後對養寵物這件事也不大感興趣了,開始喜歡寵物是皓皓的影響

於是我們一起養了兩隻小金魚

粉橘色的玫瑰 和 黑透金的亮亮

玫瑰說:喔~ 意思是我餓了

這是剛到家時的玫瑰,是一隻琉金,剛開始玫瑰很緊張,小心翼翼的吃著飼料

皓皓在大陸的時候我就跟玫瑰說說話或是安靜的看著牠游泳

 當時的牠還算小隻了

 背上那道亮晶晶真的好美

養了玫瑰將近一個月時,皓皓帶了說好的黑金魚回家,於是我們有了亮亮,亮亮的品種是蘭壽

查了一下原來是金魚界最高貴的,個性很溫和,黑色的身體其實會透出一道金

尤其是背上那一道特別美麗。但本來都是獨自的玫瑰來了新夥伴反而開始攻擊亮亮

我原本想玫瑰會很開心有伴了,不時的用身體去撞亮亮的屁屁,還搶食~~~~~~

三八的玫瑰總在亮亮飼料到口時把飼料搶走

讓我十分無奈,不過經過這幾天的相處玫瑰不再老是攻擊亮亮,只是搶時依舊...

因此玫瑰從唯一的小寶貝到一直被我說機車(因為牠欺負亮亮)

難怪小時候姊姊常常欺負弟弟,這就是老大的心聲,其實玫瑰也是很需要關懷呀!

 DSCF4497.jpg  

因此我決定,我要當公平的媽媽,對玫瑰也要關懷不罵牠了

但陳勝皓真是太寵溺牠們了,只要牠們要食物就無止盡的餵食~~~~

真是不應該 嘖嘖

他們未來還會繼續長大,我會好好照顧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