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我跟皓皓曾經在住處下餵養一隻橘貓,我們叫他阿貓

那個時候我們已經領養跳跳了,還是學生的我們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再照顧他,所以就只有餵食

那時候的阿貓清晨時踏會著愉快的步伐在馬路上散步

一直到畢業後,阿貓仍然是附近的浪貓,但在回到住處時發現了他的身影

肚子垂垂的,應該是懷孕了,即便是我考進他,他也逃走,看起來為了生活吃了不少苦

那時的我很難過很難過,我後悔沒有幫他TNR,後悔沒為他找一個溫暖的家

 

 

今天,我跟住戶大吵一架,為了樓下的小黑貓,有時候我也稱他阿貓

阿貓已經變成我們周遭流浪動物的名字了

其實是那個住戶一開始在樓下跟另一個住戶爭論那隻黑貓在住處樓下的問題

還將其他住戶給小黑貓的臉盆收走(臉盆裡放著毛巾,因為怕他受凍)

我覺得我有必要跟她好好溝通,分個騎樓屋簷給貓住又何訪?

請防疫處或消防局來把貓抓走並不能解決問題,貓只會被安樂死而已

當然,我並沒有很冒昧的直接去找她對話,只是先到外頭摸摸小黑貓

就這樣,一個女人從我面前走來,用極度不客氣及高分貝的音量對我說話

你們都有在餵她嗎?那幹嘛不帶回家養?劈哩趴啦的一堆,那種沒什麼素質的話我也懶得贅述

不過有一句倒是挺好笑的,她說小黑貓造成環境髒亂,地上白白的都是她的大便

我OS只有林老師哩? 然後回覆她,貓的大便是黑色的

當然我的戰火也是十足,因為她完全把我的理智線切斷!!!!!!!!!!!!

連淡定哥皓皓也超生氣了

後來說到要請消防隊來抓貓

我跟她說這樣貓會被安樂死耶!

住戶表示:都是你們不帶她回家養才會被安樂死

只能說世界上什麼人都有,還可以把自己做的都怪到別人頭上

 

雖然生氣,但我們還是帶走小黑貓了

本打算先放在陽台三天後再幫她打理乾淨,送養

但小黑貓只是望著窗外,連最愛的飼料也不吃了

 

我們知道她嚮往自由,有點不忍

其實給他眼神上的交流他也會深情的回覆我

小黑貓也給摸,但摸頭時她會把眼睛瞇起來,很害怕的樣子

我想或許曾經有人養過她,但會打她

我不知道小黑貓來自哪裡?以前過的是什麼生活?只能臆測

 

看他不斷想離開這裡,我們決定帶他去一個安全又有自由的地方

剛好哥哥跟舅舅的店算是半開放式的,附近也沒有很兇的狗,帶去當店貓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只少吃得飽、安全、又能擁有自由

回到家後想把小黑貓騙進外出籠裡,但因為她被騙過一次了,所以不會在自己進去

皓皓戴起厚些的手套(怕小黑貓太害怕會咬人),決定將她抱進去

因為她對陽台還不孰悉,所以待在最高處,再過去就是鐵窗了

皓皓抓起小黑貓時,小黑貓很害怕很緊張,死命地抓著鐵窗

我好怕她從皓皓的手上逃脫,從家裡跳下去

好險皓皓抓住她了,緊緊的

小黑貓伸出了爪子,身體相當緊繃,但是她沒有攻擊人

當下我覺得很難過,她是那樣不願傷害人類,她的牙絕對可以穿破手套讓人血流不止

她的爪子絕對可以抓破人的皮膚

但她並沒有選擇攻擊人類,而人類卻想置動物於死地

為什麼動物就不能在路上溜搭?為什麼動物就不能睡在你家騎樓?

就因為動物沒有錢不能買房子嗎?就因為他們的善良所以欺負他嗎?

這種金錢、所有權、資本主義不過是人變出來的把戲罷了

憑什麼決定動物的生存權?

 

今天的我跟皓皓很難過,因為我們能力還是太過薄弱

不過聽哥哥說小黑貓將山一樣的飼料全吃光時,又覺得比較安心快樂了

 

下定決心要更努力,讓自己有能力為了所愛的人事物做更多。

 1385306831077.jpg  

小黑貓昨晚在愛心人士下的簡單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mad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